新闻快讯

1015日,上海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处长戴振华、上汽集团培训中心主任蒋建华率领市国资委党委系统第16期青年干部培训班45名学员来访交流,同济控股总经理肖小凌接待了青干班一行,同济设计院、同济咨询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尤建新教授进行主题授课。

交流会上,肖小凌对市国资委第16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青干班学员介绍了同济大学产业系统的总体情况以及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发展特色,并通过讲述“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如何以“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创新模式,使大学知识和人才外溢形成全球最大的设计产业集聚圈,展示了同济现代服务业在提升城市软实力方面的特点。

同济设计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华以“为上海而设计”为主题,介绍了同济设计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服务上海软实力建设的实践。

同济咨询总经理杨卫东围绕主题“制度的魅力”,以同济咨询“1+X”模式为例介绍了同济咨询在提升中国特色现代工程咨询服务体系的探索。

    展示环节,青干班部分学员分别围绕6个不同主题表现了对上海城市软实力的理解。

随后,尤建新教授以《企业与城市软实力的几点思考》为主题向青干班学员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认识城市软实力,企业是市场和创新主体,以及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引起全体学员热烈反响和讨论。

    最后,戴振华副处长为本次交流活动做总结点评,并对同济产业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待未来本期培训班学员与同济产业展开多方面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