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530日,同济科技园新闻写作培训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召开。培训会邀请同济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资深媒体人程国政老师,针对园区各位通讯员碰到的新闻写作困惑讲解辅导。同济控股副总经理、同济科技园总经理戴大勇,同济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济控股、同济科技园、同济产业系统以及园区企业共1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同济科技园宣传负责人叶青主持。



程老师说:“想写好新闻,必须时时关注国家政策的走向,了解身边企业的情况,了解经营者的心思,用这些“养料”不断打磨新闻的洞察力和敏感度,才有可能频出‘亮点’。新闻写作好比开车,熟能生巧。想要快速提升写作能力,只有多学多练。”他以园区收集的11个写作问题为切入点,对园区提供的新闻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一一指出问题,讲解范式,解剖麻雀。

戴大勇总结说,感谢程老师的讲解!本次培训对线上的观众来说都是一场“精神盛宴”。需要大家今后多实操练习,从广泛阅读、关注时事、注重细节三方面着手,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学习,提升同济产业系统整体的新闻业务水平。

“这堂培训课让我知道了撰写新闻稿时,要多换位思考,学会站在新闻受众的角度去表达。”同济控股财务管理部徐佳说。同济科技园丁攀表示:“程老师讲了很多干货,比如新闻写作的内容需要前后呼应,前文引出观点,后文配备事实支撑。这些都是我之前写作中不曾注意的细节。”大家纷纷表示,程老师就我们身边的案例,解剖我们困惑的问题,讲解生动有趣,这种方式可亲可感,希望公司每年组织这样的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