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227日上午,同济产业系统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在同济设计院一楼展厅顺利举行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星晖出席签约仪式。同济控股、设计院、出版社、规划院、后勤产业21家企业主要领导、关键岗位人员及同济控股公司本部全体员工共计百参加签约仪式由同济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小凌主持。

 签约仪式前,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责任书。他表示,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更加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签约仪式分为2部分,首先由雷星晖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同济控股、设计院、出版社、规划院、后勤产业党政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同济大学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其次,由同济控股高欣书记、肖小凌总经理与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同济控股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共有21家同济控股下属全资及控股企业列入本次签约范围,实现企业全覆盖。

 同济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美红在会上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案例教育。她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通过学习警示案例让领导人员打好预防针,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公司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经营环境

 雷星晖副校长强调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表示,签约仪式是提升各级领导人员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方法,警示教育是进一步解读具体条款案例和举一反三的工具。他要求,首先要明方向,党的二十大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方向,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是保持我党战斗力的一个重要基础。其次是重内涵,同济产业系统各企业在新发展阶段下要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对标同济大学发展目标,通过适应新时代的转型和创新,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后要厚基础,同济产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发条常紧,守住廉洁风险和底线,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