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为深入开展2023年 “消防宣传月”活动,1123日,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前往消防站进行了消防培训。

消防队员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对现场人员普及了消防日常知识,通过介绍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知识、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分享消防救援案例经验等,帮助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应急逃生以及自救互救能力。

在消防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向大家演示了消防拉梯、救生缓降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展示了消防无齿锯、电动多功能钳、多功能水枪、消防热成像仪等消防救援器材的操作,现场人员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消防救援装备。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其构造和功能。整个过程中,消防队员的演示和讲解非常严谨、专业,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工作的艰辛和重要性。




培训尾声,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向消防队员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赞扬他们勇敢无私的付出,为守护区域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高书记强调,作为公司员工,我们需要了解基本的消防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守护公司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