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三十而立,感恩同行——同济科技成立30周年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感谢砥砺前行路上同济科技人的无私奉献,致敬同济科技人三十年来始终积极探索、追求卓越,以匠心守初心,以初心致创新,用拼搏书写辉煌,用智慧创造价值,感恩一路同行的所有同济科技新老员工,1128日,同济科技成功举办公司成立30周年发展研讨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探索同济科技的新发展之路。



杨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雷星晖,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振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郑时龄,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同济科技第二届至第三届董事长 王建云,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同济科技第一届董事长顾国维,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李永盛,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伍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同济科技第五届至第八届董事长丁洁民,同济大学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仲基,同济大学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同济科技第一届、第二届监事会主席胡迪生,杨浦区国资委副主任周静菲,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官远发,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同济科技历届董监事会成员代表、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本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下属子公司高管和有关兄弟单位的负责人共80余人出席研讨会。

尼冰和雷星晖为研讨会致辞。



尼冰表示,杨浦与同济的合作由来已久、源远流长。今年是同济科技成立30周年,也是杨浦创新发展20周年。20年来,杨浦始终高度重视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作用,区校双方在打造环同济知识经济圈、规划设计滨江公共空间等方面合作紧密、硕果累累。希望同济科技作为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进一步围绕杨浦“1+2+3+4”的产业体系布局,在创意设计、绿色低碳、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更好地服务杨浦人民城市的新实践、创新发展的再出发;作为区校合作的重要载体,区校双方共聚合力、携手并进,打造区校合作新典范、校地融合新篇章,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探索、展现新作为。



雷星晖表示,30年来同济科技走出了一条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之路,也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砥砺奋进之路。历任同济科技领导班子和全体同济科技人,以技术为核心、以经营为己任、以匠心筑精品,广聚英才、广拓市场,服务中国城乡建设30年的同时,积累了一批优秀的专家、专业技术骨干,在多个细分行业领域具有显著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成为国内工程咨询、监理、建筑工程等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面向未来,同济大学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与杨浦区紧密合作,支持同济科技打造区校合作平台,把更多的科学技术转化成新的生产力,助力上市公司又好又快又稳的高质量发展。相信同济科技一定能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同济科技总经理骆君君汇报了30年来公司的经营发展历程、公司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战略,骆君君表示:30年来,同济科技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每一轮变革、每一次跨越,都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离不开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一路同行!30年同舟共济,30年薪火相传,我们接过接力棒,在前辈们积累的基础上谋求更高质量发展,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未来,公司将砥砺奋进、传承开拓,在城乡建设与发展领域,创造新价值、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绩!

为感谢30年来在公司发展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济科技人,会上为顾国维、王建云、丁洁民三位老领导颁发了“卓越贡献奖”,并为30 年司龄的6位员工代表:同济科技原副总经理、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东,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利钊、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王健,同济科技第八至第九届总经理、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晔,上海同济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上海同济市政公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监孙芸,颁发了“忠诚服务奖”,并邀请获奖嘉宾发表获奖感言,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郑时龄,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李永盛,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伍江等同济大学老领导代表在会上对同济科技送上祝福并寄语公司未来发展。



公司控股股东代表,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官远发在会上表示,希望同济科技继续依托同济大学、对标先进企业、加强科创属性,迈向更新、更高的发展阶段。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振明表示要继续大力推进区校合作,充分发挥同济科技的桥梁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利用区校合作优势,共创创业、创新、科技孵化平台,打造未来科技产业园标杆。在同济科技已有的历史和成绩上,将区校合作推向更好、更高、更强的新阶段。



最后,同济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翔致答谢辞,向关心和帮助公司成长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所有同济科技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30年砥砺前行,而立之年的同济科技将朝着公司未来发展的新目标迈进。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心铸魂,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秉承“同舟共济 扬帆奋楫 追求卓越 创造价值”的企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为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回首过去,同济科技,风雨兼程,顽强拼搏,我们倍感欣慰;

立足今日,同济科技,扬帆奋楫,成绩斐然,我们信心百倍;

展望未来,同济科技,立志高远,踔厉奋发,我们期待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