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同济控股党委开展“重走一大路,牢记建党初心”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3

2023127-8日,同济控股党委开展了“重走一大路,牢记建党初心”——2023年同济控股党委党务干部培训。此次活动由企业参访、实地研学、专题党课、廉政教育四部分组成,同济控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支部委员、园区纪检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精神要义,同济控股党委党务干部一行走进G60科创走廊上海正泰启迪智电港产业园区调研参观。在智电港展厅学员们观看了G60科创走廊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中国民营100强企业正泰集团的产业发展及转型历程。在正泰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党群服务站,集群党委书记、正泰集团副总裁陈成剑,集群党委副书记翁琴微详细介绍了正泰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党委“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集群上”的实践探索经验,以及党委“龙头带动、项目推动、人才驱动、共建互动、党群联动”的“五个动”党建机制。双方就人才发展及党员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随后,培训班驱车至浙江嘉兴火车站复建老站房开启新时代“重走一大路”活动,学员们沿着一大代表的足迹从火车站老站房徒步至狮子汇渡口,瞻仰“红船”,穿越历史,重温建党初心。学员们在边走边看中边学边悟,深刻理解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红船起航》主题展,详细学习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光辉历史。



实地研学结束后,学员们结合参观感悟,及产业发展实际分两组进行分组讨论,认真学习贯彻同济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同济控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全面”工作部署,落脚到实际工作中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企业纪检人员作用迎接纪检工作挑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专题党课环节,邀请到浙江南湖文化旅游集团综合行政部主管、原南湖文旅集团宣讲团成员、红船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讲师徐芳芳同志做了《不忘初心,走进中共建党》主题党课,通过历史背景学习、中共建党过程、红船精神引航三部分,走进中共建党,全面了解中共建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


 


返程路上,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上海市廉洁教育基地——方塔园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通过参观贪欲警示砖刻照壁、厉廉堂、廉政文化走廊、养德轩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在廉政人物故事、先进事迹中体味做人、处事的真谛,在反面案例警示教育中提醒自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收获颇丰。后续,同济控股党委将组织所属企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企业党员和职工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将党务干部学习和培训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完成好产业系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