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1020日,同济科技园2021年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会议室召开。同济控股董事长高国武,同济控股总经理、同济科技园董事长肖小凌,同济控股副总经理、同济科技园总经理戴大勇出席会议,同济控股园区发展部、战略规划部、同济科技园各分园、技术转移公司、启帆创投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大勇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戴大勇关于同济科技园各分园前三季度运营公司经营数据及园区运营数据情况的报告。随后,各分园及技术转移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和后续工作计划。

园区发展部就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方案及科技园体系队伍测评等相关专题工作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展开了交流及研讨。



肖小凌就会议汇报和研讨事项进行了指导与交流,他对各个园区今年前三季度工作表示肯定,短、中、长期目标均取得预期进展,最后一个季度要继续抓紧难点工作的落实以实现年度目标。希望各园区用好联席会议交流平台,沟通信息、取长补短,同时园区部要做好园区各项数据的分析,指导专项工作的提升。各分园站位要高、做事要实,要思考科技园的根本定位和价值,对科技园的评价主要来自外部,应避免自我满足。通过高站位发挥同济科技园的优势,提高外部合作中的主导性,以利于资源整合和服务提升;通过扎实做事促进能力和绩效提升,增强各方面资源对同济科技园的信心。



高国武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个园区及技术转移公司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了更好地推动科技园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战略定位,围绕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五个方面功能,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好服务工作;二是明确发展目标,加强资源整合,兼顾园区相关各方的诉求,积极争取外界资源,规范运行与发展;三是明确实施路径,将相关资源进行梳理整合,围绕所在校区的优势学科布局产业集聚,进行校内校外、校区园区、园区之间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