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同济控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7


 1226日上午,同济控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小凌做主题发言。同济控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高欣传达了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总结凝炼了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体会和实践感悟,对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学校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路径,为学校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各企业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分解落实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与产业相关的重点任务,做细做实工作举措,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发挥产业的体制机制特色,切实做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同济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产业力量。

 肖小凌对照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分析了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政策变化和工作要求。他指出,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了积极信号,提振了市场信心,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各企业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导向,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找到自身业务与政府政策的结合点,注重前瞻布局,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其他委员们结合企业情况和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表示校党代会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等方面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将会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各项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市场注入了信心,各企业也将努力发掘市场机会,稳扎稳打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