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1222日上午,由同济大学本科生院组织的产业系统参与学校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对接会在学校瑞安楼顺利召开。

 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学院、机械学院、环境学院、交通学院等5个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负责人以及同济控股战略规划部、同济设计院、同济规划院、同济咨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实践教学中心主管王国民主持。


 


 会上,本科生院王国民介绍了学校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的总体计划安排、推进情况、时间节点等事项,同济控股介绍了产业系统参与学校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指导的对接落实情况和推进成果。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学院分别围绕各自学科专业提出了联合指导本科毕业设计课题的对接需求和建议,包括双向选择课题、增加专业对接、开展本科毕业设计专题讲座、联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等,同济设计院、同济规划院、同济咨询与相关学院现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后,各相关学院将梳理联合指导本科毕业设计的课题需求清单,同济控股将配合好本科生院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所属企业与学院开展工作对接,持续做好产业系统参与学校本科毕业设计指导的各项支持工作。

 同济控股将持续探索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路径、新举措,努力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