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同济控股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116日上午,同济控股党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同济控股2号会议室举行。同济控股党委委员、同济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党委专职组织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高欣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配合并参与同济控股第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党支部各项重点任务。各党支部委员会工作坚强有力,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增强。他对新一年度党支部工作提出了3项要求。一要,持续规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紧跟国内外经济形势,做好党建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结合企业特点和支部特点开展支部工作,有针对性解决企业和支部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会上,同济控股党委下属8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上一年度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述职。

同济控股党委委员及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乔建新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分别点评,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联建共建等方面,对支部书记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赵念

上海杨浦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上海杨浦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纽带,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扎实开展党建联建共建,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服务,推动产教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园区提质增效。

 

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科创中心开展党建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互鉴互学 同话未来”园区举办环同济创新能力提升交流活动


曹晓虹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第一党支部书记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公司区域化发展战略。同济工程咨询公司获选上海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试点企业,同济咨询雄安发展中心青年团队荣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2023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同济咨询雄安发展中心青年团队


倪晓静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第二党支部书记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分享交流会,特别邀请支部内“0+10+20+党龄”的新老党员结合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分享交流


刘青哥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本部党支部书记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本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公司党委在未来五年的整体工作思路,迎挑战、稳发展,创效益、融产教,出亮点、解难题,为学校发展提供多维度支持。

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多维度支持学校建设


徐义

上海同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第一党支部书记

上海同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设立党员突击队,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在前,发挥表率作用,克服高海拔缺氧、严寒环境影响,确保政治工程项目顺利完工。

 

党员冲锋在前,参与青海省加西高速项目


陈英

上海同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第二党支部书记

上海同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爱岗敬岗、争当先锋,激励群众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组织各类参观调研及学习活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


戴雪松

上海同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第三党支部书记

上海同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通过学习教育、争先创优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教育,激发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担当,勇于作为,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壮大。

  

支部党员奋斗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俞晏华

同济产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

同济产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发挥产业党组织蓄水池作用,克服支部党员单位分散、党员结构多样等困难,认真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多种形式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

 

多种形式开展支部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