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来同济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1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来到同济大学,就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展调研。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浩,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副校长石振明、许学军参加了调研活动。

吴岩一行首先来到同济科技大厦,参观了同济大学科技园孵化的同臣环保公司,了解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随后,吴岩一行来到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参观了上海建筑数字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智慧交通安全驾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相关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郑庆华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概况、有组织科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

吴岩表示,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正在探索如何通过大学科技园将科技成果转化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有机叠加,依托大学优势,把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大学科创园,真正实现大学基础研究主力军、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同济大学持续探索,依托智能底座,不断迭代升级,把传统优势化为当前和未来发展优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