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710日,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十院临床医学科创园挂牌仪式暨同济控股与上海实苑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科创园区顺利举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市科委、十院、同济控股、同济科技园及相关企业的领导与嘉宾参加会议。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出席并致辞,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见证揭牌。


一、领导致辞


 十院院长秦环龙对申康中心以及同济大学对医院长期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高度赞同医学院将基础研究专家融入发展规划中的“弯道超车”计划。未来十院科创园将借助同济大学科创园平台快速推进建设和发展,将技术变成市场所需,真正让患者受益。裴钢院士以及上海市科委朱启高副主任通过在线方式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上海市科委生物技术和医药处处长曹宏明表示全力支持十院及科创园区建设,未来在政策利好背景下积极推进和落实上海生物医药、临床医学研究等工作。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延斌肯定了十院在申康体系中重要地位以及在医疗救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科创园区建设和发展符合政策所向,是一项重要工程。

 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从同济大学科技园目标出发,肯定了十院近些年在临床和基础研究上的突飞猛进和在同济医学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未来同济大学科技园将与十院同舟共济,携手前进。


二、揭牌仪式

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十院临床医学科创园揭牌仪式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理宏共同揭牌,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郑加麟见证揭牌仪式。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与上海实苑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同济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小凌与十院副院长吕中伟代表双方签约。


致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实苑科技四方转化举行签约仪式

 致慧医疗公司董事长陈炳地、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鹏飞、十院院长秦环龙以及实苑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王健参与签约。


三、科创园区与实苑科技情况汇报



 十院科研处处长贾鑫明围绕科创园区建设背景、管理模式、园区建设概况、科研成果贡献等方面进行汇报。园区目前不断探索转化新模式并初见成效,未来将立足差异化发展和错位竞争,以癌症诊疗为品牌,若干优势学科为特色,打造国家级科研平台与基地。实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将立足于进行院内成果的孵化和转化,探索具有十院特色的成果转化路径,助力十院医学成果转化、搭建医企联动第一平台。


四、交流座谈


 

 


 施剑林院士提出医学基础研究、实验研究要真正形成转化、走向临床。

 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表示十院科创园的加入使得同济科技园更为丰厚,产业布局更加完整。希望十院在未来发展中形成特色产品和领域,提升竞争力。最后强调产业要立足民生和健康,面向未来。

 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和院长郑加麟均强调十院科创园区基础研究和转化有良好基础,要逐步形成可推广机制,在人才培养方面力争实现更大突破。


  


 曹宏明处长表示十院抓住了临床研究关键环节,加上同济品牌加持,未来有望成为一个上海市标杆园区,同时建议十院要开放合作,在上海市乃至全国范围内进行布局。

 范理宏书记肯定了科创园区近几年在千万级转化、院士引进、工程中心及实验室建设、自然指数排名跃居全国第七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未来五年科创园区将继续秉持“发展、次序、安全”理念,持续进园区建设,最终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医学科技创新平台!

 贺鹏飞对科创园未来的科技成果转化充满期待,并表示要抓住机会,精诚合作。

 高欣表示力所能及提供帮助和支持;肖小凌也希望一如既往深入合作,共同努力进步;戴大勇对此充满信心,会积极配合规划落地,同时深入思考如何借助同济科技园为十院科创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