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同济控股组织召开2024年度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31日,同济控股在中法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度务虚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振明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同济控股班子成员、本部、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技术转移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富琴军主持。




石振明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同济控股、同济产业各企业去年所取得的工作业绩,代表学校对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努力付出表达了感谢。对新一年的工作,石校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认真研判形势,要根据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巩固、调整、转型、提升”的工作主线以及郑庆华校长在寒假务虚会中提到的新时代三化“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的具体内涵,结合企业实际,提高认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推动产业新一轮转型升级。第二,认真思考,尽快确定产业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凭借敏锐洞察力瞄准新增长点,依托传统优势产业基础,主动出击,实现自主创新。第三,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提质增效。对科技园在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应主动尝试和谋划,创新体制机制为转型发展赋能。第四,持续深化夯实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未来产业科技园等核心业务。和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对接,协同探索,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共同推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肖小凌围绕同济科技产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做专题报告。2023年,同济大学科技产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以服务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宗旨,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充满挑战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为学校提供了多维度的支持。2024年,同济科技产业将进一步聚焦“创新”“贡献”“规范”,巩固优势业务、培育新兴产业、夯实发展根基、守住风险底线、努力创造效益,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把握国家大学科技园向科创园转变的契机提升服务能力,通过校产融合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拓展对学校的支持和贡献的形式。



高欣向全体职工传达了同济大学2024年务虚会的精神,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做好各项新命题、新任务的答卷人,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确保学校的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战略规划部部长马立杰以同济科技产业“十四五”滚动规划为契机,汇报工作进展,结合产业发展大环境作出方向指引、研判发展优势与不足,并就今后发展形成了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共分成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创园建设以及保障赋能4组,在组内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在小组展示环节,各组群策群力,通过多种形式展开精彩纷呈的汇报。通过小组讨论和展示,不仅更加有力地推进各位员工对年度重点工作的系统性思考,而且更加坚定今年产业要一起齐心协力去做好、做成,要去突破和创新的事项,进一步汇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展示环节后,与会人员一同欣赏以“创新引领、追求卓越、拥抱变化、共创未来”为主题的Sora Show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为2023年度优秀员工、优秀中层干部和优秀部门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结合分管工作,对务虚会中呈现的内容和今年的工作部署逐一进行总结、分享与交流。



务虚会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同济控股将携手各位产业伙伴,一起奋斗向未来,跑出同济科技产业新年发展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