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1027日下午,同济科技园双创政策培训活动在同济科技园虹口分园顺利举办。同济控股副总经理、同济科技园总经理戴大勇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出席活动的还有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总经理赵念、虹口分园总经理姚伟。本次培训同济控股园区发展部冯晓晓作为内训讲师,同济控股园区发展部、同济科技园各分园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冯晓晓从提能力、优环境、强平台、增优惠、促转化五个方面对近期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双创工作实践就近年来科技园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工作开展情况作现场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就“同济科技园如何融入同济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这一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充分讨论,互相交流看法,并派出代表分享各自园区的相关工作经验和具体想法。



    在点评环节中,戴大勇强调,科技园的工作应当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总体要求,要对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有深入了解,将创业培训课程、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的培养融入到大学生培养计划中。赵念认为,传统的人才培养是专业技术型的,而新形势下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对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技园可以将这一块作为融入同济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主攻方向。姚伟表示此次下发的《指导意见》对科技园日常工作有很好的指引作用,也对具体的工作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我们要积极与学校互动,同时主动衔接社会各方,能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引入更多、更优质的资源。

 


    戴大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的人才培养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和技能,还要让他们有更多的创新创业思维和社会责任感。对于如何响应《指导意见》,戴大勇认为,各园区需立足自身已有的资源、特色、优势,在服务企业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各分园也要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并付诸实施,切忌空想、空谈。

    最后,戴大勇指出,学习领会政策文件精神最好的方式就是仔细阅读并带入自己的思考,他肯定了此次培训会的学习成果,并鼓励各园区工作人员增进日常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