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内化国际经验 输出同济智慧丨同济科技园SORSA智库项目结项并发表
发布时间:2024-03-19


近日,由同济科技园申报的SORSA智库项目顺利结项,研究成果被《中国高新区》杂志收录并刊登(2024年下半月刊第01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研究中心于20233月开展了“2023SORSA智库系列资助项目”招标。同济科技园组建课题组以《美国未来产业培育经验对于上海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启示》为题进行申报。经两轮评审,同济科技园申报的课题作为年度课题项目成功获得立项。



经过为期半年的研究,课题组最终以1份研究报告、2篇专报的成果形式完成了预期研究目标。本课题针对上海科技创新存在的政产学研合作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通过分析美国在未来产业培育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出完善上海科创体制机制的启示和建议。

202312月底,该课题通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研究中心2023SORSA智库系列资助项目答辩并顺利结项。



研究成果还在凤凰网、上海财经网及上海新闻网等相关媒体发布。


凤凰网:https://tech.ifeng.com/c/8TkDZz355w5


上海财经网:http://www.sh-cjw.cn/caijing/4723103.html  


上海新闻网:http://cndashanghai.cn/b09/ODUyNDY5N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