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同济控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0


319日上午,同济控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同济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军做主题发言,同济控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高军深度解读了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经济发展各项数据做了深入分析,对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宏观政策取向、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以及新一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十大工作任务做了详细介绍,尤其就增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做了深入交流。高军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及同济控股2024年重点工作强调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工作精神的重要意义,明确了2024年的工作方向。

会上其他委员就新质生产力、科技兴国战略、宏观经济政策、民生等热门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与会委员认为大会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民生、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政策、新要求。同济控股要抓住机遇,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开展大学科技园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产教融合等工作。

最后,高欣总结强调,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公司需紧密跟随国家战略,围绕学科特长和科技园优势,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等工作,切实解决卡脖子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