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同济产业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322日上午,同济产业系统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在同济设计院一楼展厅顺利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振明,同济大学纪委副书记杨正宏,同济大学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郭定夫出席签约仪式。同济控股、设计院、出版社、规划院、后勤产业21家企业主要领导以及关键岗位人员共计80参加签约仪式由同济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小凌主持。

签约仪式分为部分,首先由石振明代表学校与同济控股、设计院、出版社、规划院、后勤产业党政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同济大学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其次,由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小凌与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同济控股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本次签约共有21家同济控股下属全资及控股企业列入范围,实现企业全覆盖。

签约仪式后,高欣向与会人员作合规创造价值主题报告表示,合规管理是企业在运营和发展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循的一项核心原则,它关乎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关乎企业与社会、市场和环境的和谐共生,更关乎到每一位员工的行为准则和价值坚守。合规管理不仅有助于防范风险,提升企业管理效能,更是维护企业声誉和塑造良好企业形象的关键手段。

杨正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更好践行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他强调,同济产业系统各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为实现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不懈努力。

石振明强调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表示必须建立廉洁长效机制,树立正确的政治纪律意识。同济产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维护企业良好政治生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企业领导人员要强化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正确履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集体决策确保企业重大决策依法合规、程序完备、风险可控必须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各企业要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钟长鸣,明确全体职工廉洁从业行为准则,形成廉洁的企业文化,构建稳健和谐的企业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廉洁文化作品”企业展,本次展览不仅是对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廉洁文化的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