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同济产业系统举办校“廉洁文化作品”企业展暨廉洁誓言人人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322日,产业系统在设计院展厅举办校“廉洁文化作品”企业展暨廉洁誓言人人签活动,由此拉开了产业系统2024年“五个一”廉洁建设的序幕。

为深入推进学校产业系统各企业廉洁建设,产业系统至今已连续三年持续推进“五个一”廉洁建设工作。今年围绕“一场廉政签约暨‘廉洁文化作品’展、一场纪规宣讲、一次学习参观、一次学习交流、一场现身说法”等五个主题展开。

在产业系统企业廉政签约暨“廉洁文化作品展”仪式上,校纪委副书记杨正宏同志为与会企业80余名同志作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及学校纪委2024年重点工作,并以案例警示与会同志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规矩、以身作则、严治企业。

22日下午,“一场纪规宣讲”活动同期举办。同济产业系统组织20多名党支部纪检委员与产业系统各企业纪委委员一起,参加了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的“学习条例,增强党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党纪处分条例解读专题报告会,大家通过学习纷纷表示,通过案例解析等生动形象的方式把纪律规矩背后的道理和逻辑讲明白,做到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