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在喜庆党的二十大过程中,同济控股全体职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兴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公司党委、各级党组织及所属企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坚决贯彻,结合同济科技产业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小编这就带你走进同济控股党委

一览基层党建风采

基本情况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推进党的建设与企业治理深度融合,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致力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有效地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立足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高校所属企业教育、科技、国企属性,深化科教产教融合,聚焦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风险,积极服务于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服务于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

特色做法

    公司党委创新并运用好一系列活动载体,探索找准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的发力点和工作模式。创新性通过“融、亮、立、联”,融入中心,亮出身份,树立标杆,整体联动的多种形式,以期形成国企党建工作示范建设新思路,做到以点带面、同向同频,持续激发党组织活力、战斗力。通过党建联建共建的方式,积极推动与校内院系、相关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优质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理论学习等资源开放共享,实现党建互促、优势互补。

党史百年路,奋斗新征程”党务干部党史巴士实地研学

百年征程,强根固魂”主题演讲比赛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同济控股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共建

突出成效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利完成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体改完成率超过99%。在企业数量超过250家的高校中,同济大学完成率排名第3。党委加强对体制改革中剥离企业的关心,平稳有序做好职工的稳定工作、党员的接收和管理工作,持续做好体制改革收尾工作和所属企业的持续清理规范。

深化科教产教融合,已初步形成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积极引导所属企业,通过设计、咨询等方式,承担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重大项目数百项,致力于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出“同济方案”“同济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体系,形成有同济特色的大学科技园系统,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自2011年起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中,连续获评“A类(优秀)”等级;牵头引导所属企业新设产学研用平台5个,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5个。组织所属企业及园区企业参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接纳学校实习实训400人次。

做好同济产业动态宣传,持续讲好同济产业系统企业与人物故事。形成“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共创未来”企业文化宣传标语;每月高质量完成一期同济产业信息月报,推动同济产业重要信息的上传下达;定期对收集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专项报告,发布同济科技产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每月发布1-2期同济产业专刊,持续讲好同济产业系统企业与人物故事。

党风廉政责任书签约仪式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评审会


每月编制同济产业工作简报上报学校       每月发布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视频


每月发布1-2篇同济产业专刊

此刻,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属于同济科技产业新征程的画卷,将在笃行不怠里奋力铺展和书写。各位同志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涵养卓越之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之姿赓续前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