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案例


 110日下午,同济控股举行2023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啸,同济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小凌,同济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美红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也作为2022年度同济控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听取意见的一个重要环节。座谈会由陆美红主持。

 座谈会上,陆美红首先欢迎了党外人士的到来,感谢各企业对同济控股党委整体工作的鼎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并表示党内外人士形成了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助力同济控股党委工作有效开展。

 肖小凌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化科教产教融合,推进同济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主体报告。他表示,同济科技产业上下要聚焦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同济科技产业未来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高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李啸充分肯定了同济控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同济大学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有关工作情况。他表示,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希望产业系统加强与学校统战工作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发挥好党外人士的优势,搭建平台、资源共享,合力助推学校产业、教学、科研和统战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纷纷立足企业实际,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协同发展、统战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同济控股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带动同济产业系统各企业协同发展,凝聚企业和学院发展合力,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会议最后,组织党外人参观同济控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主题展览,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