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各支部、各所属企业: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教育部党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聚焦培根铸魂,坚持知信行统一,着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济控股近年来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评选出多名同济大学、同济控股党委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同济大学精神文明相关宣传推选。同济检测第一党支部徐义同志荣获2021年度同济大学好人好事荣誉称号,同济检测先锋服务车队已申报2022年度同济大学好人好事,同济科技园协同创新团队在全国“双创周”表现突出等,都生动地展现了企业党建与业务生产同谋划、同推进的理念,塑造出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国有企业职工形象。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倡议,在知信行上下功夫,树立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将学习雷锋学到深处、悟到真处、落到实处。

 一、在“知”上下实功,全面系统融入雷锋精神。结合各企业实际,在党团组织生活、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践行雷锋精神与“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同济文化,与“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共创未来”的同济控股文化相融合。

 二、在“信”上出实招,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优秀党员、优秀职工以及各类好人好事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和宣传活动,不断引导广大职工见贤思齐,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三、在“行”上求实效,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在学习、工作、生活和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

 欢迎各支部、各企业将近期要开展的学习研讨和相关活动信息报送同济控股党办,我们将通过企业专刊形式开展报道。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