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1223日下午,同济科技园“科技项目实施控制与财务管理”培训在孵化器基地20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是2021年科技园体系培训课程的第6讲,由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总经理助理徐欢担任内训讲师,同济控股园区发展部、各分园(基地)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徐欢围绕科技项目实施过程中,科技项目立项、财务管控实施、项目评估结题这三个环节,结合业务案例,就如何推进实施科技项目进行了深入讲解。



 他提到,在科技项目立项环节,要做好合理项目经费预算、规范会计科目核算、经费相关监督控制、把控相关绩效目标四项工作;在财务管控实施环节,要按照核算要求、经费支出要求、预算执行要求,做到业务路线清晰、账务体系清晰、证据链条清晰;在验收评估结题环节,要对照验收要求,抓好专项审计,写好总结报告。他强调负责科技项目的业务部门和财务部门做好协同,从过程中就尽量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徐欢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他们所提出的业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