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617日上午,同济科技园财务管理实务主题培训在同济科技园杨浦分园顺利举办。同济控股副总经理、同济科技园总经理戴大勇出席活动并做总结讲话。本次培训邀请杨浦分园财务总监王元芳作为内训讲师,同济控股园区发展部、同济科技园各分园财务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本次培训。



王元芳围绕内控管理、预算管理、税收风险管理、资金管理、项目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财务管理经验等方面对大学科技园的财务管理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多个典型案例。



学员以分组讨论形式对培训内容开展了思考和研讨,并以小组为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王元芳对学员提出的财务实操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戴大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财务工作在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以足球竞技运动作比喻,希望大家在财务工作中扮演好三个角色:一是要做好“守门员”,要切实守牢一些底线,防范企业经营风险;二是要做好“运动员”,将财务渗透到企业各项业务工作之中,不断提升财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做到业财融合;三是要做好“教练员”,能够把企业财务状况、预算决算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公司领导,能够把财务行业的法律法规、实务操作规则与经验等传授给科技园体系的财务同事。最后他表示,本次主题培训是加强科技园队伍建设的一种新尝试,以此为契机,后续科技园将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多元化模式,进一步发挥科技园的平台作用。

【同济大学科技园成立20周年】



    同济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01年,2003年经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济大学科技园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大学科技园的大学属性、科技属性和区域属性,始终坚守大学科技园的初心与使命,在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型创业企业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成果卓著,先后获评“A类(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A类(优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在深化服务内涵的同时,同济大学科技园积极围绕校区布局,拓展空间载体,园区与学校校区、所在城区形成紧密的“三区联动、三城融合”格局,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输出“同济方案”,形成了“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