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喜讯 | 同济科技园服务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人民日报》头版报道
发布时间:2021-12-22

    20211219日人民日报头版《梯度培育 强链补链 精准服务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活力足》的报道中,同济大学科技园服务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作为优秀服务案例进行宣传。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济科技园中小企业,2018年,随着 “创业加速”——“启帆计划”的开启,真正意义上形成了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的“三全”创业服务体系。伴随以“创新启蒙、创业教育、创业资助、创业关怀、创业加速”五个相辅相成的服务环节,同济创业者在创业之路上有了无微不至的专业扶持。“三全五环”创业服务体系的建设基础是“需求牵引”原则:通过和大量创业者的沟通、创业企业的实地走访,基于实际需求和通顺的逻辑去优化、完善创业服务各个环节。同济科技园由最初单一的招商服务平台,发展为至今分工明确、服务多样、极具特色、集多功能于一体的九大服务平台和三级工作机制。在这些企业全生命周期中,同济科技园形成的九大服务平台、三级工作机制、产学研资源联动,在不同层级、不同阶段,互惠互通、循环往复,不断为企业充电加油。

 得益于同济大学科技园良好的育人环境,同驭汽车的舒强现在已经是中国线控底盘关键零部件的领军者之一了,他的公司从同济大学科技园起步,带着技术参加各种比赛,然后成了智能汽车和大数据市场的弄潮儿;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的贾梦虹创办了微谱化工,企业现是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他说:“没有同济大学科技园的全程服务、悉心帮助与鼎力支持,我们不可能走到今天”;得益于同济大学科技园人才扶持政策,今年10月获得“创新创业英才奖”的黄炳川龙2015年创办的闯奇信息公司,迄今已服务3000多款APP,成为搜索应用优化领域的领军企业。还有,研发生--电一体化产品的骥虎机器人创始人张圣良、聚焦淤泥处理的海顾公司创始人成铭钊……他们都是同济同济大学科技园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理事长、老党员张维勇深情地说:“作为园区的‘老居民’,我舍不得搬走。这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这里创业的弟妹们需要我们。”

 希望我们同济科技园每一位孵化人能一如既往保持饱满的服务热情和尊重创业者的服务心态,保持初心,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创新服务模式,坚定服务高校师生创新创业,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创业企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原文地址: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409734/629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