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47日,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21年度分园考核述职评审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副部长杜豫川,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同济控股总经理、同济科技园董事长肖小凌,同济控股副总经理、同济科技园总经理戴大勇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同济科技园杨浦分园、普陀分园、嘉定分园、虹口分园和孵化器基地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考核述职,同济科技园管理公司、同济技术转移公司、同济启帆创投相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戴大勇主持。



 述职评审前,科技园管理公司介绍了2021年度分园考核的总体情况和具体考核规则。会上,各分园负责人根据《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园考核办法》要求,从年度工作概述、重点亮点工作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与会专家逐一对各分园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与打分。根据《考核办法》的规定,考核分数由定量、定性和专项等三项指标计分组成,考核结果将上报同济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经审议通过后反馈给各分园运营公司董事会并与其经营层的绩效薪酬挂钩。



 肖小凌在讲话中对各分园2021年度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科技园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动态研究自身行业政策及重点服务领域情况,充分认识未来变化的趋势,为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指引;二是要把研究的成果落实到科技园的专项行动中来,结合自身的资源及特点主动作为,寻求突破,打造园区的特色和创新点;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培训等举措持续提升员工服务能力,提升园区管理水平,以应对未来可能产生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高欣在讲话中首先向评审专家、各分园负责人以及工作组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他对科技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将党建工作与公司经营深度融合,致力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园高质量发展;二是科技园要思考如何与学校、地方政府、园区企业开展有效互动,兼顾各方的利益和诉求,找准目标和发展方向;三是科技园要集聚和链接各种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坚定服务学校师生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升同济科技园的品牌价值。

 雷星晖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科技园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园在主动布局学校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积极作为,对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提供社会服务都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他要求科技园要扮演好科技成果转化“接力者”的角色,完成从1到10的跨越,并将“接力棒”传递下去,让更多企业将10的能量放大到100乃至更多。对于分园考核工作,他表示,绩效考核本身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更重要的作用是通过考核来引导各分园积极参与科技园的建设与发展,结合自身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策略,探寻适合的发展路径。他指出,在新阶段,科技园应根据外界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和管理策略,抢抓机遇,把创新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持续提升科技园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示范性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章转载自天骄湾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