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108日下午,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结题专家评审会在同济控股公司二号会议室顺利举办。

    同济控股董事长高国武,同济控股总经理、同济科技园董事长肖小凌,同济控股副总经理、同济科技园总经理戴大勇,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规划课题组负责人林善浪出席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校内及兄弟高校相关领域专家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同济控股园区发展部、战略规划部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戴大勇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同济科技园“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情况。随后,课题组围绕科技园发展条件、规划总体思路、重点产业、主要任务、重大工程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就专项规划报告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议文本及提问答辩环节,经闭门合议后提出评审意见,一致认为规划编制的研究任务基本完成,《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对推动同济科技园“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规划的衔接,聚焦补短板、强基础、重基层,适当调整、充实相关任务内容,确保指标数据更加科学、合理。后续,课题组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和完善规划内容后,按有关程序报批并发布。

高国武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课题组以及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他指出,同济科技园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当前以“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五大功能为指引,以此提升发展内涵和核心竞争力。他希望,科技园“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能够明确科技园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梳理园区当前的发展瓶颈,积极研讨和制订解决方案,从而有效推动科技园高质量发展。